close

 

今天參加了補習班的同學會,

其實不算是同學會,是只有幾個好朋友的小型聚會。

在學校祈禱著快點放颱風假的同時,心中雀躍的期待著等等的見面,

差不多兩年沒見到大家了,還有可能有兩年半不見的妳。

有甜有酸的回憶在腦海中跑馬燈似的繞著,才發現其實很想見妳。

 

最後一節課想著結束就可以見到大家了整個開心,

結果全班被班導帶去玩躲避球,

老子我神爽心情作祟下兩場都沒被打到呦<

 

校內偷換上便服再套校服出校門躲巷子脫校服,艮完全被看見啦巷子裡面有個老婆婆啊!(嚇誰#

然後請兄長飆車送到了集合地點,很想對瘋狂飆車的兄長大人說真的沒有很趕啦她們肯定會遲到的(體會到飆哥的可怕#

尼馬的果然老子最早到<

 

陸陸續續的大家都抵達了,只差公車誤點的妳。

有人提議說要惡作劇一下,於是大家低下頭假裝沒看見從對面趕過來的妳,直到妳一聲氣急敗壞的叫喊。

笑著抬起頭的同時,胸口緊了一下。

掃過妳沒變的眼神與相貌,突然有點慌張,果然都沒變啊,還是一樣像星一般發著耀眼的光芒。

無法直視。

為什麼有種對不起妳的感覺呢?

 

大家都沒變,理所當然的相處方式也沒有改變,國中時總是吃著自己的東西聽著她們的談話,現在當然也是這樣。

畢竟不是同個世界的人,應該說轉變的岔路出現時,我選擇的是動漫界而妳們走向的跟我有所不同罷了。

在一旁看著聽著妳們談話,平靜的感覺跟高中友人之間是不同的感觸,淡淡的其實很喜歡。

 

光是點餐就花了好久的時間,大家都人來風一般的笑著,

裝醬料的時候,友人K偷偷湊到我身旁,跟我說:「可能是高中讀女校的關係吧,我可以體會你國中時的心情了。」

說好不提那些的! 當下好想這樣大叫。

不過我只回了咦、是嗎,之類的話,不想在好不容易重新見面的這個時間點想起以前的事。

 

飯後就是瘋狂的逛街,七點多的道路因為颱風而沒有一點熱鬧的氣息,大家走在空曠的路上歡笑特別大聲。

同樣是獨自守在後頭的我就跟著跟著跟著,雖然會想插話不過太不正常所以一直都默默聽著,從國中開始就是這樣呢,還真是一點改變/成熟都沒有。

經過一家店時友人K跟B發現了寶藏般擠了進去,於是大家一股腦的跟著擠了進去。

繞了一圈似乎是因為太貴沒人買半樣東西便又要出去,(那進來幹嘛啊真是的)心中碎念著,我習慣性的走在最後。

大概是原本黏在K跟B屁股後的我突然變到最後,妳以為我不見了吧,四處望著直到看見我就在斜後方跟著。

不忍說我感動了。

除去掉因為那些事情而疏遠的關係,妳一直都是最關心我的、我最喜歡的師父。

不擅表達也不會講話的我把關係搞差,但在我心中你一直一直都是那個對我很好的師父。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國中補習的每晚都得自己出去買晚餐,我們一行人總是結伴而行,

還記得有晚,怕貓怕狗的妳緊抓著我的手臂,跩著我快速通過野貓的出沒地。

那時是中二屁孩的我心中瞬間冒出「絕對要保護師父!」的心情,兩人飛一般得回到補習班,還被落在後頭的其他友人取笑了一番。

 

補習班的位置是採放任模式,我常常在前一天跟妳約好「要坐在一起喔!」,妳也總是笑著答應我。

上課時不是用課本聊天、用腳玩鬥力賽就是私底下偷偷取笑台上的老師,中二屁孩的我很喜歡看到妳為了我的笑話或舉動而發笑,

星一般耀眼,那時崇拜著妳的我總是希望妳能多笑一點。

有次上課,為了一點小事爭吵的我們整堂課沒說話,僅僅是這樣女孩子之間稀疏平常的冷戰卻也讓我快哭了出來。

帶著鼻音向妳低頭道歉,妳笑著說沒事的當下我卻好想哭。

 

國二生日那天,我們說好要一起去看電影,兩個人的約定我一直放在心上,每天都要纏著妳提醒妳,直到妳受不了的說記得。

結果那天妳突然說去不了了,因為有朋友說要去噴漆,找妳一起去。

面對妳的道歉,中二屁孩的我雖然失望透頂卻還是說著沒關係沒關係。

結果妳說妳也被放了鴿子,我忘了我笑了多久。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

然後一切都變了,原因是什麼我一開始並不知道,

只記得那年妳的生日我興高采烈的買了一隻半人高的DOMO送妳,因為妳是我補習班裡最喜歡/重要的人,是疼我的師父。

聽說妳很高興,但是我卻是聽說的,沒有親眼見到妳的高興。

晚上抱著緊張的情緒我打了電話給妳,想親口對妳說一句:「生日快樂!」

不知怎麼的電話那頭的妳非常冷淡,不清楚是因為正在慶生亦或是有其他原因,我才剛講完話,妳回了句喔便掛了。

 

過了好幾個月吧,大概是到了妳離開補習班我才知道妳轉變的原因。

 

我曾經跟友人K說我喜歡師父,而身為妳親友的K當然是毫不猶豫的告訴了妳。

中二屁孩的我認為那是愛情,現在高三依然屁孩的我認為那只是憧憬。

耀眼的事物總會讓人想追隨,那時的心情說不清楚但談不上是愛,畢竟上了高中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愛情。

但說這些也無法挽回什麼,讓妳不適而迴避我,只能回首過去的我也不能做什麼。

 

同學會的眾多感觸中,最深的就是對妳的感謝與失去的惆悵。

我不後悔有過這段感情,很自豪可以崇拜像妳這樣的人。

回憶  

----END----

 

這篇文章發了兩天<

只是想把對她的那些心情打出來,滿腦子的回憶想抒發(笑)

然後圖,畫不出想要的感覺所以只好隨便塗塗<

就這樣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合控警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